omake.jpg

前陣子利用畢業後3個月的暑假,把一些老早就想看的動畫補完

如今功略進度即將完成,花點時間把心得補完吧~

 

大部分是以新房昭之的舊作為出發點,嘗試了萌系電波系的作品。其次就是友人推薦、人氣不俗的作品,或是即將有續作要推出的也試著接觸了些。嘛,不知不覺口味就是這樣被養壞的吧...

 

黑執事

起初我是以女性向的動畫點去看的,事實上好像也真是如此啦。

嗯...基本上來說還算可以,角色的設定上是較有突出的,但故事劇情稍嫌孤躁,24集還是太多了,差點就半途而廢。

不過還是靠著配音群撐過去了,坂本真陵配男角的真有到位,小野大輔也走習慣的溫和路線(說實在,不良較有看點),比較鍾愛的角色應該是克雷爾了吧,福山潤配那紅衣死神變態真是太適合了XDDD。歌曲的話比較喜歡ED1,是太久沒聽到英文歌的片尾所以才興奮了起來吧~

原本不打算去追第二季的,但是因為原創故事大受好評,集數又少,還是有空去看看吧~

shot0001.png

強襲魔女 -STRIKE WITCHES-

shot0001.png

第一印象:短褲、賣肉、軍武娘

結束感想:立志、百合、暴露狂

如果不是以賣肉動畫來看的話,那就是單純的戰爭動畫,只是駕駛員都是暴露狂而已= =,看到女角們下半身空蕩蕩的,卻一點羞恥心也沒有,還配當軍人啊!!本身就存在著吐嘈點,自然沒心情去觀賞裙下春光了...。

但說到劇情上,也不是差到哪去,大概就是一般的立志動作片吧。

角色們也有些特色,配音群也算是及格等級,要說毛病的話就是路過的男軍官個個都像癡漢...(還有芳佳她爸,創造了變態軍用品還假造墓碑假死,這不是畏罪淺逃、作賊心虛不成?)

聽說第二季好像會更賣肉的樣子,到時候在由良知來決定要不要看吧= =

shot0002.png

CLANNAD

shot0002.png

京阿尼+key社的三部曲之一,讓我眼睛流了不少汗T-T

前陣子看了Angel Beats!後,想去接觸麻枝准以前的作品,於是在AIR和CLANNAD之中選擇了年代較近的一部來看。整體上24集功略五位女角是綽綽有餘的,誰知道以為主線之後,智代根本沒有功略完嘛~~明顯是因為劇本沒有編好的關係,讓不少角色支持者喊打。但是以美少女遊戲改編來看,這樣的結果也不算太壞啦ww。

除了讓賺人熱淚之外,這部的笑點也還蠻多的,春原那笨蛋害我真的快笑死了。風子的路線雖讓我感動不已,但後半段不斷亂入反道破壞了形象,實在是有些可惜www。

OP和ED都是一口氣放了24集,還沒有聽膩就要偷笑了。糰子大家族已經算是主題曲了吧~ 音樂部分是麻枝准和其餘兩位來製作,老實說聽不太出來哪段是哪位作的,基本上就算是遊戲BGM的感覺啦。但是在本篇撥出時,用淡出的方式實在不太喜歡ww

第二季的~AS~感覺上就差很多,等到全部看完再寫吧~

shot0003.png

夏日風暴+夏日風暴 -春夏冬中-

shot0010.png

這部就是新房名副其實的「粉碎作」,和原作真的差很多呀~

起初是先看過漫畫之後,在去追動畫的,但後來覺得動畫跟漫畫根本是兩個不同的產物。說白了,就是這部作品已經徹底被粉碎了。首先是畫風,如果只看動畫的話,很難想到這是小林盡的畫風,和校園迷糊大王的感覺差太多了。其次就是故事,原本可以期待一下高山克彥的劇本(之前在食靈-零-的映像實在很深刻),結果實在沒什麼突出的表現,只是加了一些原創劇情而已,偏偏故事類似於反戰作品,但是在動畫裡面也沒有什麼反戰意味,只是普通的夏季鬧劇罷了。

第二季的表現更是讓人看不下去,全部有2/3都是意謂不明的原創劇情,和原作持續探討著反戰意味實在差太多了。仔細看劇本還是赤尾でこ寫的,原來這傢伙在寫荒川之前是寫這樣的東西啊,敗給她了。

嘛,這部作品也不是沒有什麼貢獻啦。去觀察一下卡司表, 像白石涼子、三瓶由布子、小見川千明等人,近期也成為了新房的B咖配音員,演出的作品數也越來越多了。還有片中加奈子和彌生的小短劇,每次都看的不亦樂乎XDD。 還有劇中歌,幾乎都是翻唱一些老歌,像是第一季第一集中野中藍唱的黒ネコのタンゴ就很不錯,小時候也常在NHK的兒童節目聽到呢~

如果啦,真的對小林盡的作品有興趣的話,還是建議去看漫畫原作吧~

shot0007.png

創作者介紹

松岡熙造 沒在更新之痞客邦小窩

rbt583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章魚燒
  • 補那麼多..XD
    看來我得好好學習....
    不過我先得把10月新番 背好....
    再來補舊動漫吧XD
  • 很好!有志氣!!

    rbt5837 於 2010/09/26 00:33 回覆